和世界一起學習 臺大、南加大、北大 2012年春季互動講堂招生

互動講堂課程簡介:2010年,南加州大學工學院與北京大學創新教育與研究院共同開設了第一門互動講堂課程—《全球創新的原理與實踐》。自2011年春季起,臺大和北大簽署兩校合作協定,臺大正式加入互動講堂課程。

「互動講堂」是臺大與國際一流大學共同成立的遠距教學合作計畫,其目的在於拉近臺大與世界著名大學之間的教育水準,並在全球化的潮流下,讓學生能夠超越多元文化的障礙,透過上課討論與實地互訪,建立對彼此文化的深度理解;期許進入臺大的「臺灣菁英」在透過遠距教學方式與頂尖大學相互交流學習後,成為格局開闊的「世界菁英」。

2012年,臺大互動講堂將於12月1日起,為春季將開設第三期的《全球創新的原理與實踐》課程,展開招生與甄選工作。三學分的課程中,將利用先進的網路技術,讓修課學生與南加大與北大的同學們「異地同窗」,在交鋒思路的過程中激盪創意。此外,課程將秉持「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模式,鼓勵同學們積極自主的發掘問題、探討問題、解決問題,完成對於知識與概念的建構與實踐,實現「學不如教、教不如習、習不如行」的理念。

招生條件:不限科系,學習及課外成績優良的本校大學部學生。而由於本課程為全英文授課,使用的教材、課堂講授、小組討論、案例分析、成果展示等均採用英語,是故以具優秀的英文聽說讀寫能力者為佳;其次,本課程以互動討論為主,對創新思維及創新理念有濃厚興趣,以及有良好團隊協作能力、具國際合作意識者竭誠歡迎。此外,本課程注重出席率,以維持校際合作間的良好形象,報名者須確保錄取後全程參與課程。

報名方法:請至臺大創意創業學程網站:www.cep.ntu.edu.tw下載報名表填具所需資料,並隨表附上英文簡歷與成績單,於2011年12月1日至12月6日17:00前送至創意創業學程辦公室(舟山路底)。

甄選相關時程:經初步審核資料後,面試通知將於2011年12月9日發布。面試時間暫訂為2011年12月14日晚上,具體細節將會以郵件或電話告知通過資料審核的同學。面試結果將於2011年12月15日公布,並以E-mail方式通知甄選者。

注意事項:課程計畫方面,由於兩岸三地授課存在時差及教室安排問題,申請本課程的同學需注意:本課程開始於101年1月11日,定於每週三早上10:20–12:10上課。此外,為了讓本課程修課學生與合作學校同儕增加互動學習的機會,本課程暫訂2012年2月12日至2月19日期間,安排修課學生赴北京與北大同學交流學習。

其次,赴北京交流方面,本課程赴北京的遊學規劃為約五天的行程,預計個人總費用約新臺幣元3萬元(不計私人消費部分),此項費用需由學生自理。若赴北大遊學時間及費用有所異動,屆時將以公告為主。

招生說明會:舉辦地點位於電二館106室,將於100年12月2日中午12:30開始。屆時入場前80名者,將提供精緻餐盒。關於課程諮詢等事宜,請發送郵件至臺大創意創業學程網站:ntucep@ntu.edu.tw,或來電詢問33669814陳小姐/ 33661462鄭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