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環境資源學系世界排名大幅躍升 QS公布2012年全球第17名

本校理學院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在英國知名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司2012年最新公布的「世界大學學門排名」(New 2012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藝術與人文領域之地理學門(Arts & Humanities – Geography) 排名躍升為第17名。在亞洲地區的排名表現僅次於新加坡大學和東京大學,成為兩岸四地排名第一的地理學系。

該項排名係根據以「學術聲望 (Academic)」、「雇主評價(Employer)」以及「論文引用率(Citations)」的加權總分來計算排名,去年(2011)臺大理學院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在藝術與人文領域之「地理及區域研究(Geography &Area Studies)」學門已獲得全球第32名的肯定,今年分類名稱調整為「地理(Geography))」學門,排名躍升為全球第17名,顯見成長速度超越許多其他系所。

臺大理學院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師生同仁同感喜悅欣慰,也感謝校方和理學院的大力支持,並將持續為追求教學與研究卓越而努力。地理系網頁連結:http://www.geog.ntu.edu.tw/news/2012-2/QS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