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生物資源與農業科學人才 生農學院劉古雄先生獎學金頒獎

研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克振先生的父親—劉古雄先生,為獎掖後進,鼓勵學生勤學向上並積極投入學術研究,培育生物資源與農業科學領域人才,特於本校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設置獎學金,獎勵在學業或學術領域有優良具體表現之本院學生。此獎學金於每年三月開放申請。

第一屆「劉古雄先生獎學金」之申請,經過審查後結果已於七月初公布,本次的獲獎人共10位。傑出研究獎學金2名,為園藝系官彥州同學,獸醫系蕭逸澤同學獲選。績優獎學金8名,為農經系徐凡甘同學、何玉嬋同學,農藝系邱振豪同學,農化系熊佳恩同學,昆蟲所潘宣任同學,動科所吳奕賢同學,農化所陳梅桂同學、陳玠錡同學等8位獲選。

7月4日上午劉古雄先生、劉克振董事長及劉董事長夫人蒞臨本院,參與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發獎項給獲獎同學,由於劉古雄先生本身即為農藝系民國42年畢業校友,因此他的親自蒞臨頒獎替首屆「劉古雄先生獎學金」頒獎典禮添增了學術傳承的精神。為感謝劉古雄校友對於農業領域人才的付出以及對母校深厚的回饋,生農學院徐源泰院長亦回贈感謝狀以及本校圖書館特藏之劉古雄先生畢業論文封面影本,親自交給劉古雄先生留念,並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