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段維新教授獲選第14屆世界陶瓷學院院士

世界陶瓷學院(World Academy of Ceramics, WAC) 成立於1987年,由200位的院士(Academician)組織而成,為促進全世界對陶瓷科學瞭解的非營利組織,院士為無給職,負責管理世界陶瓷學院的運作,為陶瓷學術界的最高榮譽。

院士候選人由現任3位院士推薦, 最後由院士會議(Council)中就學術成績卓著的人士進行選舉投票。第14屆院士會議中選出18位院士, 在眾多競爭者中,本校材料系段維新教授脫穎而出,獲選第14屆世界陶瓷學院院士。

段維新教授專注於陶瓷學術研究已有二十年以上的時間,在燒結理論及實務、陶瓷基複合材料的微結構設計、創新生物陶瓷設計等方面,擁有許多傑出的研究成果,至今已於國際學術期刊上發表一百多篇學術論文、十多項國內外專利及技術移轉。

段教授為促進學術界對陶瓷基本學理的瞭解,及產業界對陶瓷材料的應用,貢獻許多心力,近年來更積極籌辦許多國際陶瓷學術會議,擴大國內陶瓷研究成果在國際能見度,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