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環境創意大競賽首獎 化工系師生製作環保餐具榮獲節能減碳

臺大化學工程學系吳紀聖老師帶領林貝瑄、許毓婷、陳柏任三位學生製作環保餐具「Photo-Hydro Tableware」,日前參加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舉辦的「節能減碳-搶救環境創意大競賽」,獲得大專院校組第一名,榮獲獎金三萬元。此項比賽吸引全國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共66組團隊報名,並於10月27日遴選各十組展開決賽。

經由學長姐-李姿樺、游勝閎、吳怡亭的技術指導,該團隊製作的環保餐具「Photo-Hydro Tableware」,發揮其製材光觸媒二氧化鈦在UV光照射下所產生的超親水性,再藉由二氧化鈦在餐具上所形成的水膜,來隔離餐盤上油垢與食物殘渣,洗碗盤時只需用水輕輕一沖,即可清除油垢及殘渣,不須使用任何洗碗精,更不用擔心任何化學物品殘留,對身體健康是種保障,同時也保護環境不受汙染。評審老師們認為除兼具創意之外,已達可量產階段,並鼓勵該團隊申請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