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金融國際研討會12月6-7日舉行

NTU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inance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國際研討會於1995年首次舉辦,經1998年至2012年每兩年舉辦一次,共經8屆的積累,今年邁入第9屆,已成為臺灣財務金融學術界與實務界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盛會之一。本國際研討會歷屆研討會的主講者,均為國際間具有崇高學術地位的大師,其中還包含兩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他們在歷次的研討會中,均針對當時影響臺灣的重要的財金議題提出精闢的見解,讓國內財務金融學界與業界均獲益良多。

本屆研討會將於今年12月6-7日兩天於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B1正大國際會議廳舉行,並邀請到伊利諾大學的George G. Pennacchi 與紐約大學的David Yermack 兩位知名講座教授擔任主講員。

另外還邀請管中閔院士為我們作一場財金領域的專題演講,除了11場學術論文發表會之外,本次研討會也舉辦2場綜合座談與5場實務座談,邀請產、官、學各界先進,探討國內所面臨的重要財金問題。希望能提出建言,對政府與金融業有所助益。本研討會的議程已公告網站,歡迎參加。www.fin.ntu.edu.tw/~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