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年度海外教育展盛況空前

期中考試甫結束,由國際事務處主辦的「2013/2014年度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展」緊接著熱鬧登場,拉開校慶系列活動序幕!

今年的海外教育展於11月10日晴朗溫暖的週六舉辦,會場臺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湧入空前的人潮,吸引超過1200名家長及同學前來參觀,並聆聽海外暑期課程及交換學生計畫說明會。對於本校豐富的各項海外教育資源,參觀者紛紛表示極高的興趣,反應十分熱烈。

隨著海外學習經驗越來越受到重視,國際事務處推動各項海外教育計畫亦不遺餘力。一年一度舉辦的海外教育展,邀請世界各地的姊妹校學生前來設攤,校方代表、出國/來校交換學生共同打造每一個特色攤位,希望呈現出不同國家、地區學習可接觸到的文化風貌;不克前來的姊妹校也大方提供各式文宣品,歡迎同學踴躍申請該校交換學生計畫。

今年海外教育展中的海外暑期課程展場,提供本校同學交換學生計畫之外的不同選擇,由2012年度各團參與同學分享、推廣,有海德堡大學、柏克萊大學、史丹福大學…各項精彩的暑期課程。英國牛津大學哈特福學院更特地安排代表前來,提供同學第一手的諮詢服務。當天亦同時舉辦說明會,提前預告2013年精采的暑期課程內容。

同學最關注的本校出國交換學生甄選,已進入緊鑼密鼓的報名階段。為了讓同學更了解2013/2014年度的甄選流程、辦法以及各項資訊,特別舉辦交換學生計畫說明會,邀請袁孝維國際長、謝尚賢副國際長向同學說明參加交換學生計畫甄選應有的準備。同學最常諮詢的申請時程、線上報名系統操作、獎學金、姊妹校區域特色等資訊也都有詳盡的說明。會中亦安排臺灣歐盟中心、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等協力單位,簡報各種可提供予交換計畫的資源。

有了姊妹校和協力單位的熱情參與,會場充滿異國風情,彷彿小型的世界博覽會。為鼓勵設攤同學的參與,當天亦舉辦最佳攤位票選活動,由參觀者票選心目中最具特色的攤位。暑期班由海德堡大學、柏克萊大學獲獎,交換生則為加州大學、林雪平大學、杜賓根大學/慕尼黑工業大學勇奪。

同樣地,為鼓勵同學參與教育展,了解同學對海外教育計畫的期許與反饋,國際事務處特別舉辦「活動意見調查抽獎活動」,由袁孝維國際長和李心予副國際長抽出「2013海外暑期課程壹萬元優惠券」在內的豐富獎項,海外教育展暨說明會便在歡悅氣氛下圓滿落幕。眾多的參觀人潮和特色的各校攤位,再度創下海外教育展歷來的紀錄,更成為今年校慶系列活動一大亮點,提前熱鬧開跑。

2013/2014年度出國交換生甄選,11月19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歡迎本校同學踴躍參加,亦歡迎至國際事務處網頁(www.oia.ntu.edu.tw)查詢海外教育計畫各項資訊。文:陳儒逸3366-2007 #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