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啟宗先生捐款新臺幣100萬贊助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

榕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啟宗先生捐款新臺幣100萬元贊助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捐贈儀式於3月11日下午2時於文學院院長室舉行。黃啟宗先生現居嘉義,其創辦之榕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研發製造專業醫療復健輔助器材為主。黃先生熱愛文史,本於關懷鄉土之心,捐款支持臺灣研究中心,希望對深化臺灣研究有所助益。

黃啟宗先生暨夫人於3月11日下午2時到訪文學院,由陳弱水院長代表臺灣研究中心接受捐款,並由中心諮詢委員黃英哲教授(日本愛知大學)、沈冬教授(本校音樂學研究所)及中心主任梅家玲教授(本校臺灣文學研究所)全程陪同,隨後參觀本校《寶島回想曲——周藍萍與四海唱片贈藏展》,並拜會李嗣涔校長。李校長感謝黃先生的捐款,同時表示:相較於理工醫農領域,人文研究經費一向來源有限,募款不易,黃先生率先捐款支持本校的臺灣研究,意義重大。

臺灣研究近年來在國內學界備受重視,是當前最具創新和國際推廣潛力的研究領域之一,有鑑於此,校方遂於2011年7月通過成立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旨在推動文學院與國內外學界的跨領域學術合作,初期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集結臺灣文學、語言、歷史、族群、音樂、戲劇、藝術等學科領域中與臺灣研究相關之學術資源和人才,未來以整合全校不同領域之臺灣研究為發展目標,以期擴充臺灣研究的深度和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