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星夢想 2013中視新聞校園座談

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與傳播學程主辦,農業陳列館協辦,於3月19日下午2時邀請中國電視公司侯乃榕主播蒞臨農業陳列館3樓勤農講堂演講。分享心路歷程與工作內容,提供同學對於新聞產業的了解,並確立未來進入職場的目標。

侯乃榕主播透過自己一路走來的工作和學習路程,以及關於主播和記者工作的系列影片,讓同學們深入了解身為一名主播和記者所需要面對的挑戰,藉此對於新聞界的工作有進一步的了解與體會。不論是面對即時新聞所需的應變能力與臨場反應,或是面對自己不喜歡的新聞仍要把持中立的立場進行報導,這些分享讓現場同學體悟新聞播報人員的使命。

「十分力氣,一分新聞」是新聞界常聽到的一句話。身為主播和記者除了需具有清晰的口齒、良好的聲音表情、臉部情緒表達以及文字的敏銳度外,更重要的是自我的情緒管理能力,面對愈是危急的狀況就愈需拿出抗壓、耐操和良好的反應能力來克服,以完成自己的責任。在侯主播的心理建設下,現場同學也紛紛踴躍提出問題,企圖了解主播及記者工作調適壓力與克服困境的方式。

最後,侯乃榕主播勉勵同學:「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任何經歷都可能成為未來的契機,踏入職場時,務必要保持著對於工作的熱情,面對挑戰不要害怕,相信自己的能力並積極學習、拓展國際視野,永遠為自己準備好舞臺,現場聽眾獲益良多,活動在大合照後畫下美好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