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出版中心舉辦《臺大醫學院1945-1950》新書發表會

臺大出版中心將於 2013 年 4 月 11 日(四)下午2:30~4:00,於臺大醫學人文博物館一樓大廳(臺北市仁愛路一段一號),舉辦《臺大醫學院1945-1950》新書發表會。此發表會由出版中心主任項潔教授主持,並有陳前校長維昭、醫學院楊泮池院長、醫學人文館謝博生教授,及其他貴賓與會致詞參加。本書作者張秀蓉教授將分享長期以來投入編撰醫學文獻的心路歷程。誠摯地邀請您前來共襄盛舉,一同追憶這段不凡且重要的時代。

〈書籍簡介〉

1945年至1950年是臺大醫學院的重要轉型期,為臺灣醫學教育奠定了重要的基石。然而,這段期間的許多珍貴史料,卻在紛亂的情勢中,或被銷毀,或被封存在記憶的底層。

本書編著者張秀蓉教授,自臺大歷史系退休後,即全力投入臺大醫學院文獻的整理工作,藉由張教授蒐集整理、考證分析、注釋編輯之功,《臺大醫學院1945-1950》中完整呈現1945年至1950年間臺大醫學院的沿革,為臺灣醫學教育發展的研究,提供了珍貴的材料。這是張教授繼去年的《日治臺灣醫療公衛五十年》之後,這兩本著作填補了臺灣現代醫學發展史上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