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之活化課程與教學研討會登場

第9屆教育理論與實務對話-「12年國教之活化課程與教學」研討會訂於4月26日假本校應用力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舉行。您對12年國教實施後,中學課程及教學的改變有興趣嗎?或是您想了解活化中學教育的作為及可能性?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溝通與對話的行列。

教務處師資培育中心為結合本校特色,強調教師即研究者的教育趨勢,鼓勵大學教師、中等學校教師與職前教師共同合作研究,採取主題聚焦方式,將教育理論、研究與實務進行連結,期能增進師資培育者與中等學校教育工作者間理論與實務之對話,進一步探索並實踐符合我國社會文化之教育理論,發揚研究與教學並重之理念並提供分享平台,自民國94年起,持續辦理教育理論與實務對話研討會,於今年堂堂邁入第9屆。

本年之研討會訂於4月26日(星期五)於應力所國際會議廳舉行,並以「12年國教之活化課程與教學」為探討主題,敬邀各界教育工作夥伴一同參與討論。

12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在即,本研討會規劃以「12年國教之活化課程與教學」為主題,從理念以及所面臨的挑戰出發,聚焦於中學教育現場之課程及教學的活化。本次研討會除理論外,更著重實務之應對策略,邀請學者專家、中學校長、主任、優質團隊或楷模教師共同參與,分別從教育理念與挑戰、中學現場教學之活化,以及高中職課程活化之規劃等三大面向進行探究剖析,期透過意見交流集思廣益,匯聚具體可行之作法及有效策略。本次研討會預定接受報名200人,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4月18日止,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www.education.ntu.edu.tw),或電師資培育中心:李秉錡先生,聯絡電話:(02)3366-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