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名稱

中華印度融合樂團 Taiwan Chindustani Project【演出時間】2013/05/24(五)12:30-13:20【演出地點】文學院大堂【演出陣容】中華印度融合樂團 Taiwan Chindustani Project      二胡 Erhu/羅堂軒 Tanghsuan Lo       印度西塔琴 Sitar/金光亮平 Ryohei Kanemitsu      印度塔布拉鼓 Tabla/若池敏弘 Toshihiro Wakaike【演出曲目】1. Shiva Chandra 濕婆之月      2. 良宵(二胡獨奏)      3. 樂器紹介      4. 印度古典音樂      5. 橄欖樹(印度中華風)      6. 蘇南小曲(二胡獨奏)      7. 望春風(印度中華風)

【節目簡介】

日籍西塔琴演奏家金光亮平與日籍塔布拉鼓演奏家若池敏弘,加上遊藝於傳統與現代的二胡演奏家羅堂軒,三人攜手激盪出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饗宴。

在中國五聲音階與印度傳統調式巧妙融合及對話下,帶領聽眾聽見古老文明的現代新貌。

【演出人員】

◎羅堂軒 Tanghsuan Lo

自幼學習二胡,精通二胡、高胡、中胡、板胡,演奏風格全面。除了現代國樂、絲竹室內樂、現代音樂的專業領域外,也積極參與戲曲音樂及跨界融合的新音樂文化之發展,經常受邀與世界各國音樂家及其他領域之藝術家或團體合作演出,演奏足跡遍及臺灣各地與歐、美、亞洲二十多個主要城市,合作過的對象包括 DJ 劉軒、采風樂坊、絲竹空爵士樂團、聲動樂團、舞工廠舞團、明華園戲劇總團、唐美雲歌仔戲團、瑜林箏樂團等。

◎若池敏弘 Toshihiro Wakaike

自1987年開始學習印度 Tabla 鼓,迄今演奏印度 Tabla 鼓已有二十年經驗。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印度及日本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國、韓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臺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以及臺灣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2011 年金曲獎入圍最佳演奏獎。

◎金光亮平 Ryohei Kanemitsu

日籍樂手,2004 年進入印度加爾各答 Visva-Bharati 大學音樂系,主修北印度古典西塔琴演奏。自 2005 年起,開始在印度各地演奏,廣受好評。2006 年受邀來臺演奏,於臺灣大學、交通大學、臺北教育大學講習印度音樂,並巡迴於印度、泰國、孟加拉、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演出。目前是全臺灣最専業的西塔琴演奏家。

【相關連結】

羅堂軒無名小站http://www.wretch.cc/blog/tanghsuanlo若池敏弘部落格http://tablawaka.blogspot.tw/金光亮平部落格http://sitaryo.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