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世界研究重鎮 卓越研究大樓奠基

卓越研究大樓於102年6月19日舉行奠基典禮,李嗣涔校長、羅清華副校長、趙永茂副校長、校內一級主管與師長蒞臨與會。

李校長致詞時表示,本校教師之研究能量極為突出,但因研究空間不足,侷限了學術研究發展,使本校發展成為頂尖大學面臨極大的挑戰。為跨領域整合研究的長程發展,96年開始規劃運用教育部邁頂計畫經費,於水源校區西南側興建卓越研究大樓。大樓設置的理念在落實共通性實驗室制度、鼓勵跨院系整合性研究發展及爭取產業界合作的機會,並由多位專家委員及校內師長同仁不辭辛勞討論規劃而成。

卓越研究大樓於100年6月7日開工動土後,歷經700多個工作天,如今完工在即。大樓建地面積643坪,總工程經費為6.6億元,為地下2樓地上10層之建築,每層樓約可提供343坪之研究空間。期待大樓落成啟用後,能容納各領域或校級研究中心,以進行前瞻研究;同時提供國際合作或合設研發中心之可行性,形成新興的研究聚集地,將水源校區發展成為產學合作及知識科學園區。如卓越研究大樓之奠基文所題,「提供完善空間,廣納世界一等人材,凝聚多元研究能量,蘊育前瞻思維,推動領航研究,攀登學術高峰,發展本校為世界研究之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