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嗣涔校長致詞

黃政務次長、楊校長、黃校長,臺大的各位同仁,大家午安:

我從來沒這麼輕鬆過,想到八年前我也是站在這邊宣誓,宣誓完了之後就開始了。所以我警告自己,今天是卸任校長演講,我從八年前接任後就開始演講,所有重要場合都要演講,還出了書,誰還來聽你再講啊?所以我今天在一個最後一個重要的場合講一個最不重要的演講,我想來想去,我只有感謝了。我不能講了,因為書上都有了。我感謝我的團隊,沒有你們不可能有這樣的成果。我也要感謝我的行政同仁,沒有你們是不可能的。還有與我共事的院長們以及系主任們,還有所有的師生,感謝你們,沒有你們,我們不可能創造奇蹟。

最後,我還要感謝幾個人,四年前2009年,我得了中風,送到醫院,結果親人一時找不到,緊急時刻正在出血,危機一分一秒增加。當時醫學院楊泮池院長、醫院陳明豐院長就幫我簽了名,送進開刀房40分鐘後出來,讓我的傷害降到最低,感謝兩位。我還要謝謝我內人。最後我祝所有的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臺大蓬勃發展、生生不息。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