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ESEC臺大分會 驚爆國際力 跨領域職涯講座跨界對談

AIESEC臺大分會在20日晚間,於集思會議中心舉辦「驚爆國際力 跨領域職涯講座」,邀請PASONA臺灣總經理許書揚、臺大MOOC計畫執行長葉丙成、立瑩西服理事長張小法、純粹整合行銷協理陳仕哲,以及中央社副社長邵平雲五位講師,跨教育界與業界,和學生進行關於國際經驗與職涯經歷的對談。

「不管你喜不喜歡自己的實習工作,都不要萌生退意,反而更要好好把握。」葉丙成站在校園面,提醒學生實習工作最主要的目的,除了累積工作經驗外,更要善加利用工作環境,觀察業界人士、拓展人脈。而許書揚站在職場面,比較臺灣與海外人才需求的差異、分享職涯見聞,建立學生對未來初步的接軌與認知;並鼓勵學生可多加參與國際學生組織,或各類海外實習計畫,且留意各方人才招攬資訊,使自己做好充足準備。最後,他更不忘給予臺下學生勉勵:「透過不斷檢視生活經驗以激發成長。履歷表從大一就開始寫!」

「一個人的視野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邵平雲強調,他在此次講座中,分享其駐外經驗與國際見聞,以及在全球化時代下作為學生必須具備的認知與能力培養。他表示,懂得運用理性與感性,觀察全球情勢,發掘潛在問題,是身為國際人的必修課題。此外,他引用雨果的名言:「比天空和海洋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認為學生必須培養開放的胸懷,熟識自己、認識世界。

張小法理事長藉著講述學習與創業的一路歷程,分享自身在學習、溝通與突破三大方面中的經驗,期能為學生帶來職涯引領的啟發。為了此次講座,張小法還大方提供兩套價值兩萬元以上的訂製西服等多項大獎,以抽獎贈出,讓與會同學對西服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AIESEC臺大分會也於現場提供「海外實習計畫」的諮詢,給予有心爭取企業實習與國際經驗的同學更多詳盡資訊。海外實習計畫是AIESEC提供給青年人的海外實習工作,期望藉此培育領導人才、跨文化團隊合作能力,並增加臺灣青年與世界溝通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