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唐氏症整合門診 102年11月18日啟動

臺大醫院唐氏症整合門診自102年11月18日起開始提供服務。長期以來,臺灣社會對於唐氏症患者充滿不了解與歧視。依據健保領有重大傷病的人數,臺灣約有3000多位唐氏症患者。唐氏症基金會會員約有1,300名。國內的早期療育及醫療資源並不亞於歐美國家,但對於唐氏症青少年/成年/老年的關照程度則有明顯的不足。為了提升唐氏症患者的照護,臺大醫院基因醫學部整合跨科部醫療團隊,自民國102年11月18日起設立「唐氏症整合門診」提供客製化全人醫療之創新與整合服務,以方便病友就醫,守護患者的健康,提升唐氏症個案的就醫品質。

針對唐氏症病友提供優質的照護服務及就醫的便利性,方便病友就醫,同時節省時間及金錢,病友僅需掛號一次即可獲得跨科部主治醫師組成的醫療團隊之完整服務,有重大傷病卡的病友僅需收取一次掛號費(100元),若無重大傷病卡的病友也僅收一次掛號費(100元)及部分負擔(360元)!

「唐氏症整合門診」目前採醫師約診制,如病患未曾於本院看診,可聯絡遺傳諮詢師黃愛珠小姐安排整合門診就醫事宜。

「唐氏症聯整合門診」時間:每月第三週的星期一。第一次看診時間為:102年11月18日

看診地點:臺大醫院兒童醫療大樓二樓34~37診及三樓38~39診。

聯絡人:黃愛珠遺傳諮詢師,電話:(02)23123456轉分機71923

「唐氏症整合門診」醫療團隊包括:神經科(成人及小兒)、心臟科、耳鼻喉科、心智科、眼科、復健科、牙科、皮膚科及基因醫學部遺傳專科等醫師參與,並有遺傳諮詢師、心理諮商師及社工師同時為病患服務,團隊成員簡介詳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