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獎學金受獎同學代表致詞 國際學生代表政治系博四宇都宮溪

各位貴賓,楊校長,還有臺灣大學的教授們、同學們、家長們,午安。

我是臺大政研所博士生宇都宮溪,我非常榮幸能有機會參加今天的典禮,擔任受獎典禮上的謝詞代表。

首先我想感謝臺灣大學,提供我們非常豐富的獎學金。因為有這個獎學金,我們可以更專心地從事學術研究,在臺灣的生活也過得更好。希望未來能回饋臺灣社會。外國人在臺灣的時候,常常感受到臺灣朋友對我們非常熱情,還有溫柔的協助。個人認為這是因為臺灣一直維持中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以及具有臺灣本土特色所形成的。

我非常幸福,有機會來到臺灣讀書。離開家時很難過,但後來我決定來臺灣的選擇是正確的。我自己從事東亞區域整合的研究,這過程中臺灣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臺灣有所謂的民主、人權還有自由等等普世價值,還有剛才提過,臺灣保存著所謂的中華文化價值觀,也可以主導中國,發揚世界。所以我希望能好好把握在臺灣讀書的機會,也在師長嚴格的指導之下完成自己的學術論文,對社會有所貢獻。最後在此表達國際生的謝意,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