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經濟學系碩士 在職專班第八屆招生

臺大農業經濟學碩士在職專班自2007年3月開始招生,迄今邁入第八年,畢業學生人數超過100人,就學中亦有60餘人,服務之領域遍佈農企業、農民團體、農政機關、民意機關以及私人企業等,其中不乏各個領域中佼佼者。

在職專班廣聘產、官、學界具實務經驗之教師,師資陣容堅強,提供專業訓練外,更積極培養更多農業、生技產業經營人才,也符合生態農業發展趨勢之需求,同時有效提昇臺灣農業在生態方面之功能與效益。

本碩士在職專班以臺大校總區以及臺大虎尾校區為上課地點,除了就近提供中南部各級農漁會、農政機關高階幹部或主管,以及農業、生技產業經營者,提升專業知識、終身學習之機會,同時建立完整之產、官、學交流平臺。具有教育部認可之學士(含)以上的學位或報考研究所同等學力之資格(三專畢業滿兩年以上,二專或五專畢業滿三年以上),且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者,皆可報名參加。報名時間為2月14日至2月24日止。成績計算分為資料審查20%、筆試30%、口試50%。筆試科目包含經濟學、統計學、管理與經營實務等三科,考生可自由選擇兩科報考,筆試時間為3月8日(星期六)上午9:00至12:00;口試時間為3月22日(星期六)及3月23日(星期日)上午9:30開始。

為提供各界瞭解該專班特色,臺大農經系特於1月11日(星期六)上午10:30假雲林縣議會(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222號)及1月17日(星期五)下午2:00假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舉辦專班招生說明會,除了詳細介紹專班課程內容、甄試方式等,同時舉辦與在校生及畢業校友之座談會,歡迎有志學習者免費參加。有關該課程洽詢電話為(02)3366-2647,網址「臺大農經系」:http://www.age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