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第一任民選前總理吉美‧廷禮閣下演講:地球的生命力與幸福力

人類在大自然中獲得成長的養份,我們的生活方式與自然環境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以GNH(國民幸福指數)立國的快樂之國不丹,將自然環境與資源保護列為GNH四大支柱之一。2005年,聯合國首屆「地球衛士獎」即是頒給不丹,其時正是在吉美‧廷禮閣下的任期之內。

不丹前總理吉美‧廷禮,被喻為「幸福的傳教士」,多次於聯合國及世界上二十多個國家重要的會議中,以GNH作專題演說,敦促世界為全人類福祉共同努力,以幸福成為人類永續、全面,兼容並蓄發展的基礎,其演講啟發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聽眾,替地球及人類社會帶來一股溫暖且正面的影響。

不丹第一任民選總理吉美‧廷禮今年來臺拜訪,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榮幸邀得吉美‧廷禮前總理針對生物資源及農業的地球視野,以「地球的生命力與幸福力」進行專題演講,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參加。

演講時間:4月1日(二)10:30-12:00 (10:20-10:30入場時間,10:30準時開始)演講地點:生農學院農業綜合大樓1樓102室「農經大講堂」演講題目:「地球的生命力與幸福力」(全程以英語演講)主辦單位: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協辦單位:臺灣糖業公司、覺性地球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