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策略聯盟簽約

為破除制式求職思維,鼓勵學生創業,持續推動多項創業協助服務,4月20日在綜合體育館舉行「國立臺灣大學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策略聯盟簽約儀式」,與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及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典禮儀式邀請馮燕政務委員擔任見證人,提供臺大新創團隊免費諮詢服務與服務優惠方案。

副校長陳良基指出,新創團隊時常面臨新創公司成立、營運等法令疑難,卻因成本考量或沒有諮詢管道,營運問題無法得到有效解決。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不僅享譽盛名,許多臺大校友亦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內服務,對於學弟妹組成的新創團隊擁有無私熱情大力提攜,藉由會計諮詢的輔導機制,建立雙方交流渠道,將有助新創團隊解決實質問題,突破創業與營運障礙,進而穩健發展,有效完善創業體系。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代表出席「國立臺灣大學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簽署意向書,包括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王金來所長、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于紀隆主席兼執行長、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陳清祥總裁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張明輝所長等,由曾在校內大力鼓勵創業的前學務長馮燕政務委員見證下,分別完整提供臺大新創團隊,免費享有每週4小時諮詢服務,以及服務優惠方案,具體協助新創團隊在艱辛創業過程中,實際的解決財會問題。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提供的免費諮詢內容包括:審計服務、稅務諮詢服務、管理顧問服務(風險顧問服務、併購交易與企業重組服務)以及財務顧問服務等範疇。只要新創團隊或公司成員中,至少一人為國立臺灣大學教職員、學生或校友,就可以向國立臺灣大學提出諮詢申請。不僅在首次諮詢後,可續次申請諮詢,更可直接由會計師事務所提供優惠的會計服務方案。

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在2014 NTU Startup Day整日活動中揭開序幕,當日另有「創業論壇」討論「面對全球挑戰:臺灣創業人的危機與轉機」與3場創業人沙龍,總計共邀請18組臺大新創團隊上臺介紹,以及34組臺大新創團隊攤位展示,具體展露師生共同努力攜手開創嶄新的合作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