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花火時代》十六期即將發刊 尋根,說起臺灣與掙扎的愛

五月初,《花火時代》即將發出第十六期。依照規劃本學期將依序出刊至十八期。同時除了紙本發刊2000冊的實體雜誌以外,亦架設網站「花火時代」,作為可持續與讀者進一步互動的平臺,詳情可參見文末。

第十六期《花火時代》試圖正面討論許多人身於臺灣內心存有的猶疑與困惑。在臺灣,要談起「根」,不同世代間、同世代間都存在著各式不同的回應,或許回望歷史脈絡、或許以經驗為依歸、或許曖昧待之、或許是內化融貫後提出自己的臺灣印象。以尋根為中心開展,分作四個企劃談論不同人物眼中的臺灣印象,呈現找尋時刻所經歷的迂迴皺褶與交錯。

共同記憶由舌尖傳承,〈食/記:舌尖上的臺灣印象〉,廚房與鍋鏟間的香氣飽含土壤的親澤;故事由創作者紀錄,〈創作。說起臺灣〉中,什麼樣的臺灣樣貌將要被保存刻印?土地行人百態,不同脈絡開展出不同成分的愛,〈尋根世代:掙扎的愛〉有對島國的想像與以愛為名的來回掙扎。最後,〈非典型臺大人柯文哲:島國之根,尋與循〉透過柯文哲之口,從臺灣的歷史故事望見可能。四大專題字裡行間企圖尋根,相信唯有尋根能夠帶我們走向未來。

《花火時代》電子版:http://issuu.com/ntusparks

更多相關活動:花火時代大講堂、花火時代回顧展、徵文活動,請上《花火時代》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ntusparks相關資訊:

臺大學生會官方網站http://ntustudents.org/

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NTU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