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講座:郭位校長-簡單是複雜的極致-我們的社會可靠嗎?

森林講座邀請郭位校長5/30(五)下午2:00-3:30在森林系館林一教室開講,郭教授為香港城市大學校長,臺灣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郭教授是世界級的講者,將專業又引人入勝地分析增進社會可靠度的要素。

教改之後,臺灣高等教育頗有走入春秋戰國的亂象。處於現今複雜又充滿猜忌的社會,簡單就是美。究竟什麼樣的環境才安心可靠?大學生又能為社會的健康做出什麼貢獻?

簡歷:郭位,出生臺北,成長於中南部,在系統可靠性領域享有盛名,為電子早衰期研究的先驅。曾任職美國能源部橡樹嶺國家實驗室高級管理團隊,田納西大學工學院院長,德州農工大學工業工程與生物醫學工程系主任,電機與計算機工程講座教授。郭位著作等身,目前擔任首屈一指的可靠度學術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主編,是福島事故後首位應邀訪問福島的外國專家,其評論於事故發生不久由Yahoo 頭條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