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美涔校友榮獲密西根大學 2014-15 巴勃獎學金

外文系校友潘美岑榮獲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頒發之2014-15年巴勃獎學金 (Barbour Scholorship),並由密西根大學發展與校友聯絡處執行長吉兒•麥克多諾(Jill McDonough)親函向本校楊泮池校長致意。

潘美岑主要研究方向為臺灣歷史中文學在皇民化運動與反共意識所扮演的角色。兼修博物館研究學程。89年畢業於外文系,先後取得政大廣播電視學系碩士、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文化研究碩士, 2007年至美國密西根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就讀,現為該所博士後選人。

巴勃獎學金於1914年由密西根大學董事李維•巴勃 (Levi Lewis Barbour)成立。巴勃先生在旅行日本與中國時身受三位曾於密西根大學求學的女性醫師感動,回國後連繫當時校長 Ruthven Hutchins,希望透過獎金幫助更多東方女性。至今已有六百多位學生獲得該項殊榮。巴勃獎學金設立於安娜堡分校拉克漢姆研究所),為該大學碩博士獎助學金。安娜堡分校之任一學術單位每年可提名一位來自東方(土耳其以東,日本、菲律賓群島以西)的女性碩博士學生,再由評審委員選出最具潛力之5-8位學生頒發全額獎助學金,為一項特殊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