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變新視界沙龍2015《從褐色到綠色:臺灣社會經濟變遷不能停在十字路口!》

2015 年 1 月 7 日第一場沙龍:臺灣未來社會褐色何去,綠色何從?全球氣候變遷下的能源轉型由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主持,楊校長十分重視國家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議題,除持續關注外,對校內相關研究支持不遺餘力。聯絡人王瑞庚Email: waltherzion@gmail.com。TEL:33663344//0987460859。

地點:社會科學院頤賢館

18:30~19:00開始入場

19:00~19:40主題對談:臺灣未來社會褐色何去,綠色何從?全球氣候變遷下的能源轉型

主持人:楊泮池校長。與談人:中央研究院李遠哲前院長、義美食品高志明 總經理

19:40~20:40開放對話

20:40~21:00閉幕與留影

本次沙龍邀請兩位重量級與談人,首先是諾貝爾獎得主、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院士以他身為國際重量級學者的眼界與國際經驗,加上近年對此議題的研究,來談這個全球目前最重視的課題,探討「臺灣未來社會褐色何去,綠色何從?全球氣候變遷下的能源轉型」的主題。

另一位與談人是被臺灣民眾稱為最良心食品公司:義美食品的總經理,秉持著身為臺灣公民的良心,其實總經理與義美公司長期對於臺灣未來的永續發展、氣候變遷都深具影響力,除了總經理曾經擔任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的委員,義美公司更透過贊助活動、理念傳播等以社會企業的方式參與在本次主題「臺灣未來社會褐色何去,綠色何從?全球氣候變遷下的能源轉型」方面的社會實踐中。

相信校長與兩位與談人透過沙龍與學生和社會大眾的對話將十分精彩,期待各位的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