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行人-早上7點一起在操場熱血晨跑

文/陳良基副校長

忙完期中考,校園內立刻熱鬧非凡,許多精彩活動令人目不暇給。現代年輕人嘛,大部分活動都是過午或是晚上舉行,但,有一個活動,卻是那麼的"白目",再大清晨的早上七點,台大晨行人!

說起這個活動,還大有來頭,五年前的台大領導學程,由知名管理大師,柯承恩教授擔任主任,積極鼓勵同學發揮創意,以創新活動帶起社會新風氣。有一組同學,有感於絕大多數同學背離"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之古訓,往往熬夜上網成癮,不只對身體檢康不好,也失去吸引天然大地靈氣之連結,發起"晨行人"運動,當作該組學期專題。沒想到,一聲吆喝,真的有上百位校內師生同人響應,參與為期三個月的晨跑,更厲害的是,不少產業朋友紛紛贊助,有跑就有獎。可惜,我住的離校太遠,要不然也該是領獎人之 一。就這樣,這麼一個很優質的活動流傳至今,每屆的領導學程學生當能持續推動下去。如果,你想試試不一樣的生活,非常鼓勵大家花個把月時間,跟著同學體驗一下,清晨七點的台北天空和跑道,也來當個台大晨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