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How幸福』─戀愛私塾

當我們在意識中以為我們所懼怕的是不被愛之際,我們真正懼怕的(雖然是無意識的)卻是去愛。─引自弗洛姆『愛的藝術』

開啟一段戀愛緣分,是一種創造力的發揮。那一瞬間的怦然心動,緊接而來的是對一個人用心的關切、尊重的對待,與以責任感和智慧來互動相處。讓愛人的人與被愛的人都能得以成長與獲得幸福,是經歷許多愛情中的困難挑戰,才能得到的甜美果實。心輔中心戀愛私塾即將開講囉!讓七位愛情專家帶領您認識愛的北斗七星,解答您對於愛情的各種疑難雜症,讓您的愛情好幸福。.請上myNTU之活動報名系統報名。報名時間:104/9/14起至額滿為止。

→10/15(四)18:30-20:30貴婦奈奈(諮商心理師、作家)

性別大不同--只有理解 沒有距離

性別差異真的是愛情的鴻溝嗎?

讓貴婦奈奈告訴你/妳,如何理解彼此、跨越藩籬,修養幸福戀愛體質,與阿娜達共舞超合拍愛情舞曲

→10/22 (四)18:30-20:30柯書林(臨床心理師)

親密關係的溝通

你知道兩人相戀有嚐鮮期嗎?

萬一過了保固,驚覺難以溝通要怎麼辦?多些「案例」參考,也許會找到調整再出發的契機

→10/29 (四)18:30-20:30許亞儒(臨床心理師)

情來情往的心境,愛情得失的靜心:在愛情中的情緒調適與衝動控制

在愛情裡,求愛,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幫主角構成了一生的動力與腳本。講者以自身的成長紀錄為文本,且以「第三者」的旁觀角度切入,審視自己時而迷惘又時而明晰的心理認同歷程。藉由直視自己的存在,講者將與大家分享自由人生的體悟。

→11/3(二)12:00-14:00鄧惠文(精神科醫師)

你的愛情是相依相惜的暮光之城?還是遺忘自我的迷失?--共依附關係

「愛上一個人,需要火花;愛一個人,需要智慧。黏膩糾結的愛情關係,常讓我們變得不像自己。你們是彼此成長的養分?還是緊緊纏繞彼此的束縛?」 備註:本場次在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辦。

→11/19(四)18:30-20:30樊雪春(臺灣師範大學心輔中心助理研究員)

相見時難別亦難---談分手進行式、分手後調適。如何在失去對方之後,還能夠擁有自己?分手過程的抑鬱情懷如何轉化為雲淡風輕?在緣起緣滅的情海波濤中,要怎麼讓每一個最終駛向幸福港灣?

讓我們一起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11/26(四)18:30-20:30姚淑文(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主任)

愛情@選擇權---恐怖情人的辨識及處理

你為愛情做出怎樣的選擇?愛得轟轟烈烈,遍體鱗傷?還是浪漫纏綿,失去自我?幸福的選擇權,由你來決定!

→12/3(四)18:30-20:30海苔熊(愛情心理學家,現職姐妹淘、泛科學與30雜誌等專欄作家)

滑世代的網路交友:我們比以前,更能找到對的人嗎?

每天刷臉書加賴、每晚12點Dcard的等待,我們比以往有更多認識新對象的方式,只是,這有讓我們更容易遇到「對的人」嗎?臉書或PTT上推文水球,又隱藏了哪些心理需求?當你轉發一篇文章的時候,你呈現的是「網路上的你」還是「真正的你」?海苔熊將帶你一起解開網路互動的秘密!

講座地點:博雅教學館(教室地點將另行公告)

備註:11/3鄧惠文醫師場次演講地點:第一會議室

→11/9-11/13期中考週,活動暫停一次

◎報名方式:

1.請上myNTU之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2.報名時間:104/9/14起至額滿為止。

3.課程活動前30分鐘開放入場,並於課程開始前10分鐘開放現場報名者入場。

4.請同學盡量於演講時間開始前入場,避免影響講師演講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