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未來全球製造新趨勢及挑戰探討全球經濟變局工業4.0自動化國際論壇

臺灣大學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於2016年3月14日假臺北福華大飯店 B2福華廳 舉辦「預見未來全球製造新趨勢及挑戰探討全球經濟變局、工業4.0及自動化國際論壇」。

根據2015年世界銀行之最新報告,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已破壞過往由全球經濟成長帶動全球貿易增長的模式。「中國製造2025」, 「德國工業4.0」掀起智慧工廠、智慧製造的強大風潮,如何因應少量多樣及滿足客戶客製化需求,成為產業發展的顯學。面對變化萬端的經濟變局與各國工業升級戰略的持續演進,將給我國製造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和啟示?來自德國、美國及歐洲其他國家專家齊聚一堂共同介紹「德國工業4.0」之精髓以及智慧製造發展趨勢,希望能預見未來全球製造業的可能發展樣貌,以及我國製造業未來的機會與挑戰。

本國際論壇由臺大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羅仁權主任有幸邀請到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主席兼KUKA 美國總裁,Joseph Gemma先生及德國施耐德公司 Armando Colombo 博士,奧地利貝加萊自動化公司Werner Paulin 先生及其大中華地區總裁 Weirong Xiao博士等專家分享工業4.0及自動化的發展趨勢、機會與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