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IEEE 國際工業科技年會促進產學界交流合作

由國際IEEE電機電子協會和國立臺灣大學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聯合舉辦的「2016 IEEE 國際工業科技年會」 於2016年3月14-17日假臺北福華飯店舉行。 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擁有來自175個國家的42萬會員,大多數會員是電機電子工程師,計算機工程師和計算機科學家等軟體及硬體高科技工程師和科學家,不過因為組織廣泛的興趣也吸引了其它學科的工程師。「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Technology (ICIT)」為各國會員爭相舉辦的大型、具崇高地位的學術及實務活動,與會人士每年近350-400人,會中菁英雲集,多場精闢的專題演講均具前瞻創新願景,令人耳目一新。

ICIT 2016是一個結合控制、機器人、3D列印技術、機電整合、電機與驅動、電力電子、能量轉換、可再生能源系統、電源系統、智能電網、感測器、致動器及系統整合、網路多媒體技術、 晶片及嵌入式電子控制系統、信號與圖像處理、計算機和人工智慧、工業自動化、通信與信息、技術管理… 等的國際性會議。

整合不同領域之技術為現代工程科技發展的必然趨勢,依據臺灣產業未來發展需求,積極發展生產4.0 技術將智慧型控制理論與機械、電機、電子、通訊和計算機工程等科技術整合於機電系統,及大數據分析等雲端計算。

為因應產業界的整合性生產技術及相關產品研發人才需求,培育機電科技整合性人才,提昇研究發展之技術層次亦為當務之急,ICIT2016亦注重理論實務相關內容。有鑑於此,特別舉辦 「2016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Technology (ICIT 2016)」,希望透過此國際研討會,增加國人學習觀摩及國際交流的機會,鼓勵重視教育及技術的提昇,並與產業界交流合作。

本次ICIT 2016國際會議邀請到獲得商業週刊及 “King of M &A” 併購王美譽之友嘉實業集團 (Fair Friend Group) 總裁朱志洋擔任大會晚宴主講貴賓,並以”工業4.0開放式創新平臺”為主題,分享友嘉集團成為全球第三大工具機製造設備公司的實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