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杜鵑花節社團介紹 : 臺大攝影社

為鼓勵大學部同學關心校園,透過新聞及攝影服務課,提供多元廣泛的視野,104學年度下學期「新聞暨攝影服務學習課程(服務三)」藉由臺大杜鵑花節社團介紹活動報導 臺大攝影社,歡迎同學加入,留下美好回憶。

攝影社作為臺灣大學歷史悠久的社團之一,涉獵廣泛,無論是古典底片时代的膠片相機還是數位時代的單反相機都可以在臺大攝影社體驗深刻。

攝影社著重推廣攝影的概念,為攝影社的同學推出暗房工作坊、數暗工作坊和攝影工作坊,體驗不同時代的攝影器材和技術。

攝影社希望能透過推廣攝影的概念,希望拍出來的照片並不僅只是「美麗的照片」,而是有故事性的,有情緒和情節。

在本次杜鵑花節,攝影社為同學們準備了一年一度的臺大攝影社正片書籤,並且首次推出了明信片和代寄服務,不僅向高中生及參訪嘉賓介紹臺大,並且透過書籤的方式介紹了「正片」的概念。同時也展出了社上的一些相機,提供給攝影愛好者欣賞。

(文/新聞暨攝影服務課程修課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