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與GMBA亞太地區商學院沙漠挑戰賽 逆境中爭取團隊精神情誼

2016年之春,臺大MBA與GMBA聯隊首次參加<聯動優勢盃第五屆亞太地區商學院沙漠挑戰賽>。經過半年的訓練與準備,臺大隊在4月26日正式啟程前往2016年之春首次參加聯動優勢杯第五屆亞太地區商學院沙漠挑戰賽。比賽為三天,長度為70公里,全程負重為10公斤。比賽中不能洗澡,晚上在沙漠帳篷度過。

本次比賽天氣尤為惡劣,第一天遇上沙塵暴,第二天異常低溫並下雨,第三天又變為高溫。第一次參加的臺大隊出師不利,第一天就有兩位選手因傷中途退出,第二天亦有隊友選擇休戰。但臺大隊依然沒有選擇放棄,在最後一天全隊出發並全部完賽。全隊處於幾乎再退出一人便取消成績情況下依然堅持前進,最後將臺灣大學校名永遠刻在比賽成績表上。

臺大隊伍策略為共同進退,所有選手都盡量與組員一起出發與衝刺,從而在賽事中互相鼓勵與幫助,加大全員共同完成比賽的可能性。團隊精神為他隊所稱讚。

參與本次賽事的李湛侃表示,比賽前有人不解,為何有臺大學子願意主動付出討苦,參加如此艱苦賽事。但比賽中,隊員互相幫助,一起高歌,回憶何其可貴。賽後隊員互相擁抱,高聲歡呼,催人落淚。對此比賽收穫也許都因人而異,但對成員來說,能在逆境中奮鬥,對於團隊精神和隊友之友誼亦是這次活動的最大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