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翁冥誕400年臺大戲劇系致敬 6月3 - 5日《皆大歡喜》

當兄弟鬩牆、骨肉分離、性別錯置碰上了莎翁獨特的喜劇基調,會碰撞出何種火花?如夢境般的阿登森林,角色間沒有來由的愛恨情仇,傻子的言語譏諷、聰明人的糊塗愛情,四對戀人如何跨越折磨人的愛情算計,終成皆大歡喜的圓滿結局?

適逢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自2016年6月3 - 5日,假南海劇場演出學期製作《皆大歡喜》。本次劇本由臺灣大學戲劇系名譽教授及前中華戲劇學會理事長彭鏡禧教授翻譯。本次製作呂柏伸導演運用前衛的劇場性概念,結合東西方的服飾美學、超現實的舞臺魅力,重新詮釋《皆大歡喜》。藉由歌唱、角力,凸顯戀愛中的狂喜、暴怒、失落與心動。呂柏伸導演表示:「希望大家看完這齣戲,會重新感到戀愛的滋味!」

本次製作動員臺大戲劇系全體師生,由紀蔚然系主任領軍,呂柏伸老師擔任導演,製作總監暨舞臺技術統籌范朝煒老師、舞臺設計劉達倫老師、燈光設計劉權富老師、服裝設計王怡美老師,全都是當今臺灣劇場界最夯的重量級設計師!此外,更邀請國內知名的作曲家柯智豪擔任音樂設計、彩妝界名師范夢萍擔任化妝設計與知名舞者董怡芬擔任動作與舞蹈設計,本次演出製作陣容堅強,堪稱繼2009年《木蘭少女》和 2015年《謎鹿國王》之後,動員最多演員,視覺華麗且高品質的戲劇製作。

■演出劇目:《皆大歡喜》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

■演出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

■演出時間:2016 年 6月 3-5日

2016年 6月 3日(週五)19:30

2016年 6月 4日(週六)14:30

2016 年 6月 4日(週六)19:30

2016年 6月 5日(週日)14:30

兩廳院網路訂票:https://goo.gl/ZlpYrJ

《皆大歡喜》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6AYLI/

《皆大歡喜》新聞聯絡人:

王怡美 (02)3366-3300 yiwang@ntu.edu.tw 楊殿安 0918-668-213 yangdianan@gmail.com 羅苡瑞 0987-385-889 lumiere8493@yahoo.com.tw

《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

當代莎劇的創作視角:

狂喜、暴怒、失落、心動——《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 ,號稱是莎士比亞「最優雅的一齣戲」,呈現普天下有情人毫無來由的愛恨情仇。在當代莎劇詮釋語境下,原本劇中的裝扮與性別置換將策動出更多元情慾的趣味。適逢莎翁逝世400週年,臺灣大學戲劇系以超現實的舞臺,呈現東西交融並置的《皆大歡喜》,勢必引發當代情感暴動。

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 1564-1616)

劇本翻譯│彭鏡禧

製作人│紀蔚然

製作總監│范朝煒

執行製作│王怡美

導  演│呂柏伸

舞臺設計│劉達倫

舞臺技術│范朝煒

燈光設計暨技術│劉權富

服裝設計│王怡美

服裝技術│杜汪穎

化妝設計│范夢萍

音樂設計暨音響技術│柯智豪

動作與舞蹈設計│董怡芬

舞臺搏擊設計│蔡格爾

演員│余治賢、陳羿帆、徐仲萱、張敦智、王夢琦、陳冠豪、波德琳、李昊倫、艾家裕、黃士豪、張勁宏、張維愷、陳佑承、詹皓宇、陳彥融、陳履歡

舞臺監督│呂宛臻

舞監助理│陳嘉儀、林頎姍

導演助理│汪世皜、董丞薰、張意苹

舞臺設計助理│吳明倢、洪子翔、林字溱、林怡萱、羅文孜

舞臺技術助理│韓希妶、吳泓瑜

服裝設計助理│陳依伶、蘇詩涵

服裝技術助理│戴語瑭、顏千雅、游皓畬

燈光設計暨技術助理│陳大再、陳以欣、李紹庭、吳昀、吳優、李子安、藍翊慈

音樂音效設計暨音響技術助理│李雨潔、楊博安、張皓媛

執行製作助理│羅苡瑞、陳允翎、林子晴

平面設計│林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