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校友總會提升生活系列講座:政府的臉,人民的心

面對經濟不景氣、政治惡鬥、稅負不公與貧富差距逐漸擴大等等問題,如何讓人民對台灣前途恢復信心?新政府團隊整伐上任,展現企圖心,推動創新改革,以期突破當前政府的施政困境與陳痾。透過許多人的默默努力與奉獻,諸多問題雖然一時間可能難以快速解決,不過我們相信,盡自己的努力,讓台灣這塊土地吸收足夠養分,我們身旁的樹也將逐漸茁壯,並在每個人民的心中,開出美麗的花朵。

演講貴賓:臺灣大學法律學系- 葉俊榮教授

演講時間:2016年6月4日(六) 上午十點至十二點

演講地點:臺大校友會館四樓會議廳(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洽詢電話:02-2321-8415*9

活動網站:http://www.ntuaa.ntu.edu.tw/ 臺大校友總會網頁

講者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 碩、學士

美國耶魯大學法學院  博士

現職:內政部  部長

經歷:

臺灣大學法律學院環境永續政策與法律中心主任

行政院政務委員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

國民大會代表、秘書長

學術專長:環境法、憲法、行政法、比較法學研究 

著作:臺灣憲法-脈絡分析、氣候變遷治理與法律、法院的功能轉變-臺灣和韓國的比較、面對行政程序法、民主轉型與憲法變遷、環境政策與法律等

榮譽:研考會一等獎章、臺灣大學講座教授、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傑出訪問教授、國科會傑出研究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