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安全網建構論壇報名

「從心理、社會、醫療層面看社會安全網之建構論壇」2016 年7月31日(日)在臺灣大學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舉行,主辦單位:臺灣大學、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報名網址:http://rsprc.ntu.edu.tw/…/review-o…/384-0731-social-security近年來,臺灣社會發生多起重大隨機傷/殺人重大事件,包含舉國震驚之捷運江子翠鄭捷殺人案、北投女童以及內湖女童小燈泡割喉案,這類事件之發生帶給臺灣社會高度恐慌與不安。

事件發生後,媒體與社會大眾的討論多集中在個人情緒抒發與意見表述上,缺乏系統性、全面且持續性的深入議題探討,少有針對個人與整體社會安全網困境之反思。為避免此等事件之風險爭議擴大及社會信任破口加劇,我們極需社會各界透過跨領域之風險溝通來重拾信任。

爰此,為推動市民對社會安全網持續關注,促進社會安全網之健全與深化,由臺灣大學、臺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舉辦、臺北市政府協辦之「從心理、社會、醫療層面看社會安全網之建構」論壇,邀請跨領域學者與社會各界針對「心理與醫療層面」、「社會安全網層面」進行討論,期許透過公眾參與促進社會共識之形成,並將作為市府政策規劃之依循方向,共同建構更加完備的社會安全網,讓父母不再擔憂恐懼,孩童皆能安心成長,人人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