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為國本-臺灣農業檔案特展」展覽時間至10月29日止

從篳路藍縷到雋永風華「農為國本-臺灣農業檔案特展」帶您走進臺灣農業的成就驕傲,農業陳列館展覽時間為2016年8月18日至2016年10月29日止,每週一至六9:00-17:00開放參觀,歡迎團體預約導覽。

我國以農為本,臺灣農業歷經明鄭、清代及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發展,逐步邁向現代化。在政府的積極作為下,不論是農作物的品種、栽培技術、農業組織的變革及新農業運動的發展,都有豐碩的成果,在21世紀以高水準的技術與多采多姿的風貌,在國際舞臺上持續展現活力。農業檔案與文物刻記著農業發展演變軌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國家發展委員會為使國人能深刻認識臺灣農業發展歷程,特於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規劃「農為國本-臺灣農業檔案特展」,藉由精選農業檔案與文物的展覽,使社會大眾瞭解臺灣農業百年來的發展歷程與成果,體認農業在各年代所扮演之重要角色。本次「農為國本-臺灣農業檔案特展」,徵集各種農業檔案資料與文物,精選規劃農業組織、農業伊始、農產運銷、產業發展與轉型,到未來願景之六大主題,分階段呈現不同時期臺灣農林漁牧產業的發展歷程、農業組織與任務的演變,農業政策的推動與成就,到現今農業的面貌及未來展望。歡迎師生民眾踴躍參訪,在日光稻穗環繞的農業陳列館,透過檔案文物一窺臺灣農業百年發展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