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賢講座-臺灣政經社會問題與對策(四)

「頤賢講座」是一門探討臺灣當前政治、經濟、社會等相關議題的課程,每堂課均聘請各領域傑出校友、企業家、政務官、教授及校內外知名人士擔任講座,探討各主題相關的理論與實務,以提高學生的知識與培養學生宏觀的視野,強化學生深入與正確的瞭解問題,並思考可能的政策與解決之道。

本學期(105學年第2學期)上課時間自106.2.23起至106.6.15止,每週四下午3:30~5:20於社會科學院頤賢館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舉行。

本學期講座邀請張副校長慶瑞教授擔任主持講座,經濟學系林惠玲教授(前社會科學院院長)擔任主授教授。針對「倫理、價值與公益對經濟發展的影響」、「一例一休對勞工、產業、經濟的影響」、「川普總統的政策對臺灣的影響及臺灣的因應之道」等3個主題進行探討。目前已邀請到的講座有:孫震校長、嚴長壽董事長、李家同校長、辛炳隆教授、郭芳煜部長、謝金河董事長、林建甫院長、陳添枝主委、林正義副主委等人。以上講座均為各該主題的學者與專家,他們在理論與實務都有非常豐富的知識與經驗。本課程另規劃企業家、學者專家講座3次,已邀請之講座有梁國源董事長,來課堂與同學分享人生寶貴的經驗,機會難得,敬請期待!

除了選課同學外,也歡迎有興趣的師生或行政同仁共同參與,一次或多次旁聽都歡迎,期待大家一起來聆聽、學習,分享講座們寶貴的知識、智慧與經驗,相信一定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