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創學生會《一呷顧一甲》募資啟動

創創學生會將在 5/10 (三) 早上 10:00 - 11:20 於社企聚落,舉辦本年度社會創新專案的募資啟動記者會。

今年,創創學生會發起了《一呷顧一甲 - 友善農業推廣計畫》,與兩家農社企「FCare 我的開心農場」以及「友善大地有機聯盟」合作,試圖用社會創新的方式,為臺灣農業的未來找到出路。我們要拉近都市人們與友善農業的距離,告訴大眾農業並不是有機與慣行的二分法;我們要喚起消費意識,讓友善農業的價值被社會大眾看見。

透過這個募資案傳達:『唯有用友善土地的消費方式,才能把臺灣美麗的土地一口一口吃回來。』

這半年來,創創學生跑遍了全臺各地拜訪接近 30 位農友,獲得許多農友的支持與鼓勵。至此,我們將以大學生的視角,利用群眾的力量,發起一個規模 90 萬的募資案,並出版一本屬於臺灣的友善農業紀實。

時間:5/10 (三) 早上 10:00 - 11:20

地點: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142 號 (社企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