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時代國際志工服務無條件的付出與陪伴

2017年4月28日 (五)18:30-20:00 電影播映;20:00-20:30 映後座談 (自由參加);地點:集思臺大會議中心B1 蘇格拉底廳 。

報名 https://ctld.ntu.edu.tw/fd/reg/details.php?lId=295

電影簡介:國際志工服務近年來蔚為風潮,卻同時因被當作求學就職上的加分經驗而受到詬病,出國買經驗的刻板印象容易引來「中產階級才能玩的遊戲」的評論,服務的動機深切影響志工服務的價值。

微光時代是一群女生組成的公益團體,從印度到泰北到尼泊爾,影片完整呈現三年的海外志工服務,試圖提供大眾關於國際志工另一層面的認識,當這個世代面臨服務是為求名利的質疑,她們想證明真正的愛不會是偽善,無條件的付出與陪伴因著信念所以存在。服務的過程就像在爬內心的高山,透過看見世界的破碎之處,盡微薄之力平撫滿地傷痕,當地住民真誠的回應與生活哲學加深了流轉的愛,成就雙向的付出與成長。

映後座談講員

一、劉建偉/有時電影有限公司導演

金穗獎紀錄片導演,曾受邀參加美國日舞影展,於三十歲成立電影工作室,團隊連續兩年奪得Discovery公開徵選的案子「臺灣人物誌」,分別製作了關於林懷民與布袋戲宗師黃海岱的影片。近年面臨影視產業萎縮與大環境變動,曾罹患憂鬱症,受洗歸主後開啟嶄新的生涯,教導學生拍片,設立影片製作工坊,「微光時代」便是從其學生參賽影片中誕生。

2000 執導實驗片《沒參加》

獲臺北電影節最佳實驗片、入選美國日舞影展、多倫多影展、香港電影節、韓國仁川奇幻影展

2004-2006 Discovery頻道《臺灣人物誌系列─林懷民、黃海岱》製作人

2009 紀錄片《草木戰役》製作人

30屆金穗獎紀錄片首獎 、4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雙週影展

2010 紀錄片《無邊奔流》導演

33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入圍

二、李維倫/有時電影有限公司助理製作人、志工訓練師

華人磐石領袖協會秘書長,同時是海外服務學習培訓講師與領隊。

備註

1. 18:00開放網路報名正取者進場,18:15開放備取者及現場報名者進場。

2. 映後座談自由參加。

3. 會議中心內部全區禁止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