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林必修課-這樣講也有事?! 談校園網路公然侮辱 誹謗法律

身處資訊社會的年代,網路成為資訊傳播和人際溝通的主要工具,例如:BBS、臉書、LINE…等等,且表達方式更為多元,公開的言論與交流意見變得非常容易,這種直接而立即的傳播方式雖然大受歡迎,但卻容易侵害他人權益。

而在大學生活裡,情侶分手後,一方在臉書中批評或擅自公開對方的言行;在班群組中,上傳熱門色情圖片…等校園案例層出不窮。透過這場講座可學習如何在網路表達個人意見時,尊重他人,同時也避免因遭民事求償甚至違反刑法而涉訟。

辦理單位: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

講座主題:椰林必修課-這樣講也有事?!-談校園網路公然侮辱﹑誹謗等法律案例分享時間及地點:5/3 (三) 9:50-12:00 @臺灣大學校總區第二學生活動中心集思會議中心米開朗基羅廳(臺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

立刻報名:https://goo.gl/6arn9z

講師:蔡銘書律師

現職:銘誠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學歷:國立臺北大學法律系研究所。

經歷:桃園律師公會理事。世新大學兼任講師。互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活動提醒事項:

1.活動地點:臺大校總區第二活動中心地下1樓集思會議中心米開朗基羅廳,由此導航:https://goo.gl/wy0F7S

2.活動報名:106年4月21日起至5月1日止,開放報名限額20位。(報名時請以上開學校活動報名系統連結進入開始報名)

3.本講座免費,完成報名並於當天全程參與者備有便當。

4.本講座提供2個小時學習時數。

5.本講座09:20-09:50開放報到入場,現場位置有限,請預先報名者儘早報到入座。

6.另倘有公務學習時數登錄需求,依據校內人事室規範,須為編制內正式教職員或該列管約用人員始得登錄,請自行留意。

7.活動洽詢:臺大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02)336620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