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崇文教授榮獲 2017亞洲光伏協會科技成就獎

繼去年國際晶體生長學會Laudise Prize之後,臺大化工系藍崇文教授再度榮獲 2017 年亞洲光伏協會『個人科技成就獎』!

「APVIA獎」是由亞洲光伏產業協會(APVIA)於2013年設立,旨在表彰在光伏行業產能和創新領域有突出貢獻的個人與團體,每兩年評選以下五個獎項:產業貢獻獎、科技成就獎、人才培育獎、金融創新獎、光伏應用獎。

今年亞洲光伏協會頒發『個人科技成就獎』給藍教授,是為表揚藍教授在高效多晶的技術對全球太陽伏與再生能源產業的貢獻,產生了重大的影響。該獎項主要是表彰於光伏領域有開創性研究思路和技術創新、致力於將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推廣至光伏產品應用的研究院所、高等院校、企業及科學家、工程師和技術人員。由太陽能教父Prof. Martin Green擔任該獎的獎章委員會主席,由臺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推薦者。

該獎兩年頒發一次,之前都是機關、公司 (中國科技大學前瞻技術研究所,常州天合)得獎,今年首次個人獲獎,於4月18日晚上於上海浦東嘉里大酒店三樓上海大宴會廳騰輝之夜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