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工學院訪問雅加達印尼大學與印尼萬隆理工學院

為配合教育部南進招生政策,工學院擬於東南亞國家各擇一到兩所聲望頂尖之姊妹校深化交流。繼前年與去年與越南河內科技大學的學術交流進展,今(2017)年由陳文章副院長於4月9日率代表團出訪印尼萬隆理工學院與雅加達印尼大學。系所代表包含土木系謝尚賢主任、歐昱辰教授、機械系陳亮嘉教授、化工系蔡偉博副主任、工科系趙修武教授、材料系溫政彥教授、環工所侯嘉洪教授、建城所張聖琳所長,並邀請到教務長郭鴻基教授與教務處招生辦公室洪泰雄執行長同行。

印尼萬隆理工學院為印尼工學領域最頂尖之學校,與臺大工學院同為AOTULE(亞太頂尖工學院聯盟)成員之一,以建築起家的校園素以優美的設計著稱。萬隆理工學院每年舉辦暑期營,臺大工學院均會選送學生參加。本次出訪由本院土木系率先與其土木與環境學院簽訂交換學生合約。位於首都雅加達的印尼大學則為印尼最好的大學,校地或學生人數規模均不遜於臺大。本次赴印尼之行討論提出未來得以長久進行合作之可能性,期能更加深化諸如共同指導學位學程、聯合舉辦會議及進行合作研究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