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系統成功之母講座--鄭崇華董事長綠建築之路展獻大德大能風範

「綠建築」是順應大自然,配合傳統所謂地水火風條件的建築,也是尊重大自然的藝術與成就,更是節能減碳愛惜地球的實際具體行動。

5月18日在臺大博雅教學館舉辦的「成功之母講座--鄭崇華:環保傳教士 一路走來不忘初衷的綠築跡」展獻了一位智者大德大能的風範,鄭董從一片荒蕪的叢林開啟台達的「綠建築」之路,至今已在臺灣、中國大陸、歐美、印度、泰國等地,打造23棟綠建築,其中包括第1座通過臺灣綠建築EEWH 9項指標的台達廠辦以及全台首座「淨零耗能」校園的高雄那瑪夏民權國小等全球知名綠建築,同時綠建築教父、美國尖端綠建築機構GBI總裁尤戴爾松(YUDELSON)曾公開讚揚台達電在成功大學興建的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超越蘋果新總部「APPLE CAMPUS」,「耗電密度為40.5度,才是世界真正最綠的建築。」。

一路走來的發展歷程與背後的挑戰源源不絕,充滿了智慧、奉獻、愛心、服務的熱誠,演講會後特別安排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學生代表與鄭崇華進行深度對談,跨世代激盪精彩的火花,(全文詳https://www.facebook.com/iloventu/posts/709946529184309:0;鄭崇華綠建築的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ntu/videos/709952862517009/;全程實況錄影詳臺大論壇及演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