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管院盃球類競賽凝聚情誼的揮汗 團結無私的奉獻

來自於管理學院五個系所的同學們,以球會友齊聚一堂的賽事,在5月20日正式圓滿閉幕,為期將近一個半月的臺大管院盃各項球類競賽,更早於4月8、9日揭開序幕,感謝大家熱情地揮汗奔跑,就是為了爭取那唯一的冠軍獎盃,希望將榮譽帶回自己的系所。本次管理學院學生會籌備管院盃,為的就是讓管院五系所的同學們,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中,可以藉由運動來紓解壓力,進而也可以透過團隊合作、彼此溝通來培養提升自他的能力。

本次的比賽項目包括男子籃球、女子籃球、男子排球、女子排球、壘球、羽球等,其中女排、壘球兩項目會在五月舉辦,而其餘四項項目已於日前比賽完畢。而相較於以往,我們這次在賽次抽籤的處理上採「公開直播」的方式,讓所有系隊都可以看到我們在處理抽籤上的公平性,同時也讓更多人能即刻了解到比賽對戰組合的資訊。此外,以往的比賽紀錄台、工作人員通常都是上場後才知道工作內容,有些工作人員可能因為沒有相關賽事的比賽知識,導致賽事有時會因此難以順利進行,故本次管院盃我們在賽前即開設「比賽紀錄工作坊」,以簡報教學、問題Q&A的方式來教導我們的工作人員,如此一來,讓各比賽隊伍都能更信服大會之判決和記錄,也能讓當天服務的同學更能知道其各自的工作內容,使賽事得以進行得更加順利。

到了比賽當天,尤其擔心的就是天氣了,由於除了羽球賽事採室內比賽制,其餘比賽都是在室外進行,若天氣稍有不佳,造成地面濕滑無法比賽,我們就必須忍痛延賽,但我們在規劃人力、賽事、日期等都幾乎已難再另尋時間比賽,每個禮拜活動時間幾乎都已卡死,如各系各自的盃賽、緊接著而來的之夜、管理學院學生會自行舉辦的活動等,都讓我們難以再尋時間延賽,故在比賽前,幹部們最擔心的還是天公不賞臉了。還好,當天不但沒有下雨,還是一個超級無敵大熱天,在午後也沒有下起雷陣雨,讓我們鬆了一口氣,而比賽賽事也在我們的規劃預期中順利進行,各賽事也順利比出了冠亞軍、季殿軍,且亦無重大爭議,讓本次首階段的管院盃算是圓滿落幕,而女排、壘球則因各系時間有錯開,會在五月時再行舉辦。

回首本次管院盃之籌備,最辛苦的還是院學會的四位活動部長,不論是協調各系隊的賽事時間、向學校借用場地、找尋專業級裁判、統籌院學會工作人員人力分配等,他們都一肩扛起責任,也順利地解決了很多問題,排除了潛在的賽事風險等,讓本次管院盃得以順利舉辦,在此還是得好好感謝這四位認真負責的幹部,沒有你們就沒有這次的管院盃,辛苦了!而在比賽當天不斷奔波、揮汗、工作的數十位院學會工作人員也當然地是本次院學會的關鍵腳色,若少了任何一位工作人員,本次管院盃就會有所缺陷和疏漏,也正是多虧了所有工作人員的認真付出,才有這次管院盃的圓滿結果,在此也感謝所有院學會工作人員的奉獻!謝謝你們~

也當然地,雖然每屆的賽事都有所修正、改進和成長,也當然有需要再檢討和進步的地方,如今年本想以增加趣味競賽,甚至增設攤位的方式來擴大舉辦管院盃,進而吸引更多管院同學參加這個一年一度的盛事,但後來礙於籌備期不夠長、工作人員不足等原因,只好使此計畫停擺;而我們也本想邀請知名運動品牌贊助本次賽事,如提供球鞋、球具作為贊助各系隊之贊助品等,但也礙於洽談不順利導致未能順利達成原定目標,其實這些都是我們原本想針對去年的結果所做出的改變,但還是有些潛在的問題我們沒有考慮到,導致很可惜地沒有辦法順利達成,未來院學會工作團隊也會將此經驗傳承給下一屆舉辦的幹部們,讓管院盃一年比一年更好,也讓同學更踴躍參與,讓運動強身、團隊合作的良善精神可以更加推廣在管院各系所之中。

最後,還是要謝謝所有參與這次比賽的各系隊,包括了與我們密切聯絡的各系隊正副隊長,以及當天參與比賽的各系隊隊員,你們才是本次比賽的主角,也正是你們的熱烈參與及精彩表現,造就了本次臺大管院盃,也謝謝你們願意配合管院學生會的安排、規劃等,才能使管院盃得以順利進行,若非你們的支持,我們很難完成本次的賽事!我也要以管理學院學生會會長的身分,謝謝所有辛苦的大三幹部及願意來幫忙的大二部員們,也正是你們的無私奉獻,願意犧牲了你們寶貴的假日時光而來幫忙,才得以使管院盃能圓滿地舉辦,再次感謝。

希望大家都能因為本次賽事更加成長,不論是在球技、團隊間的默契,或是彼此間的情感等等,若能在任何地方有所增進或是改變,本次管院盃的舉辦也就達到我們的初衷了。管理學院學生會會將本次賽事的經驗和不足點加以改進、檢討,進而傳承給下一屆的學弟妹,期望在未來我們每年都能舉辦出比前一年更令人驚豔的臺大管院盃,在此謝謝所有幹部、工作人員、參賽團隊及每個為了管院盃而努力、揮汗、吶喊的你,謝謝大家!

(文:管院學生會會長工管三何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