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創新‧卓越─永遠的臺大人精神》紀錄楊泮池校長執掌校務之成果

在擔任臺灣大學校長的四年期間(2014-2017),楊泮池校長以傳承、創新、卓越、奉獻為信念,與全體師生同仁一起努力,期使臺大達成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的目標,成為臺灣永續發展的重要力量,並且對全人類做出貢獻。

本書為楊泮池校長執掌校務四年的成果紀錄,分為「演講篇」、「理念與績效篇」、「推動國立臺灣大學系統」與「校務建設延續發展要項」四部分。「演講篇」主要收錄在校慶、畢業典禮、新生入學典禮等不同場合的講詞。「理念與績效篇」則是105年擔任校長的第三年,為了續任評估向校務會議提出的報告為基礎,經過更新數據。有關「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的設立,在三校資源共享、各展特色的基礎上,不僅整合了跨校資源,營造更佳的教學和研究環境,更讓學生跨校、跨領域學習,成為大學實質合作楷模,是國內大學系統的新典範。「校務建設延續發展要項」除了說明已推動或完成之校務建設外,並加上推動中或規劃中之議題。

近年來,創新創業教育是全球高教必然關注,作者希望臺大在現今劇變的全球化世界,以創新觀點躍進全球視野,才能達到突破性的超越。

歡迎至出版中心在校內的三個書店參觀選購:(1)校總區書店(圖書館左側地下一樓,電話:02-2365-9286)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2)水源校區書店(澄思樓一樓,電話:02-3366-3993#18)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 8:30~12:00 , 13:00~17:00;(3)校史館書店(電話:02-3366-1523)營業時間 : 星期三~星期一9:00~17:00;星期二9:00~15: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亦歡迎讀者透過博客來、三民、五南、國家書店、誠品、臺灣商務、iRead、TAAZE等網路書店選購。

出版中心客服專線:02-2365-9286;

網址: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