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聯誼會舉辦護魚步道巴巴坑道峨嵋湖3D彩繪步道一日遊

教職員工文康活動推行委員會職工聯誼分會於6月24日週六和校內教職員工夥伴們前往「蓬萊溪護魚步道」南庄鄉蓬萊溪是苗栗縣第一條封溪保育的河川,當地居民於九十一年,展開自發性護魚,展現傲人的保育成果。九十三年苗栗縣政府在此設立全縣第一座自然生態保育園區,如今已是全國知名的生態旅遊勝地。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是一處完整保留了南庄早年礦業文化的休閒式礦場,返鄉回到南庄的異鄉遊子陳桂文先生,在原有的礦場基礎架構上規劃設計出礦坑實景,透過路線解說步道導覽,並配合礦場週邊產品及鄉土教學示範,讓現代人,能夠輕鬆尋訪南庄早年礦業文化遺跡,將礦業開採的整體流程,完整的呈現在世人眼前。

峨嵋湖3D彩繪步道位在新竹縣湖光山色的峨眉湖,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甫整修完成步道,獲熱愛作畫的退休老師余錦奎無償提供土地,打造無障礙的高架觀景平臺,讓步道更為友善,並以地方特色施作令人驚喜的3D畫。遊畢賦歸,眾人欣悅,達到調劑本校教職員工夥伴們身心靈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