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圓滿落幕 黑客精神永續HackNTU臺大黑客松 7月23日圓滿落幕

「2017HackNTU第五屆臺大黑客松」,歷經43小時不間斷的開發,在7/23(日)下午於花博公園爭豔館圓滿落幕。本次活動由臺大黑客松HackNTU學生籌備團隊主辦,以「資料科學」與「公民科技」為兩大主題,617位報名的參賽者經技術審查後,共524位獲得入場資格,最終成功繳費並報到者,共聚集451位海內外的學生與業界人士參與。大會最後除了選出技術人氣獎、創意人氣獎與最佳Demo等主獎外,並有共七間企業與單位選出各自的指定題目獎項。

臺灣駭客年會HITCON選出三個獎項,分別為璀璨之星「ICRY」、明日之星「被強姦的隱私權」與「去去病毒走」、潛力之星「貝果球學」。行政院農委會資訊中心選出的第一名為「AI農地違章工廠取締員」,第二名「蔬果找主人」,第三名則是「Food timing好食季」。北市府交通局選出的菁英獎為「智慧公車上車齡」,優等獎「Ubike路線規劃」,創意點子獎則為「Youbike 騎得到嗎」。 經濟部共選出「台電小幫手」、「選店址,就上EGIS」與「BabyCarer」三組。微軟選出一組冠軍:「動態共享綠公車」。威盛電子的超級黑客獎為「SigmaGO智慧導盲犬」,與創客獎「Table74」、「OEEliteO」、「噓!聽我說」、「Orvis!」四組。中信金控分別有「打造金融管家Jarvis」、「Data神機妙算」兩大項目,第一個金融管家分別頒予「投資策略小幫手」金獎、「finchat」銀獎,與「調情_專屬你的情人」銅獎;而第二個Data神機妙算的項目,則是頒予「資產動滋動」金獎,「ㄚ雜ㄟ城市」銀獎,與「NBA獲利摘」銅獎。 至於大會人氣創意獎,分別為「食刻EATIN」、「Food timing 好食季」、「HackNTU正妹帥哥Age牆」、「調情_專屬你的機器人」、「智慧導盲機器犬」;大會技術人氣獎則為「SigmaGo智慧導盲犬」、「WeShare共享經濟的管家」、「NBA獲利摘」、「藥安心」、「敘.食」;最佳Demo獎則由「你農我農」與「Freestyle小幫手」拿下。 而各單位皆有貴賓到場為參賽者頒獎與鼓勵,包括行政院農委會資訊中心的蕭柊瓊主任、北市府交通局的陳榮明主任秘書、經濟部資訊中心馬正維主任,臺灣微軟技術社群推廣徐彥婷副理、威盛電子杭志明產品總監、中信金控郭明瓚協理等;此外,臺大郭大維副校長也蒞臨現場頒發大會各獎,並對主辦單位臺大黑客松表示肯定。 最後,HackNTU總召集人葉克芸在致詞中,重述了臺大黑客松一路走來「To think, to hack」的核心價值,並期許參賽者能在這三天的努力中得到收穫,更重要的是,與夥伴建立良善人脈關係,攜手往更璀璨的創意之路邁進,至此為今年的三天兩夜臺大黑客松畫下圓滿句點。 更詳盡的各組資料可參考:

https://hackntu.github.io/HackingMap/#/pro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