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進修推廣部自106年8月起正式更名為「臺大進修推廣學院」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之前身為民國49年經教育部核准成立之臺灣大學夜間部。民國76年因應國內社會與政經環境轉型,臺大遂於同年8月成立「推廣教育中心」,加強推廣教育功能及推展終身學習理念,以期回饋社會。民國80年續將建教合作業務納入推廣教育體系,並於84年編入研究發展委員會下,更名為「建教合作暨推廣教育中心」。民國88年為配合政府推動國人終身學習,鼓勵在職進修,原臺灣大學夜間部遂轉型為「進修學士班」,並與「推廣教育中心」合併成立為「進修推廣部」。民國96年臺大進修學士班(即夜間部)停招,原進修學士班之業務自101年起移交本校教務處負責,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業務重心轉為以推廣教育為主,與校內教學研究單位合作開辦符合社會需求之多元課程,並接受委託辦理公民營機構在職訓練課程。民國104年起陸續成立「事業經營碩士」、「事業經營法務碩士」、「生物科技管理碩士」等三個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更進一步將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的業務推展至跨領域的碩士在職學位教育。民國106年面對產業經濟急遽變化產生的再塑教育,以及跨領域專長學習的需求,臺灣大學作為國內指標性大學,肩負最高的社會期待與教育責任,為符合世界潮流並與國際接軌,奉教育部核定,於106年8月1日正式將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更名為「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並於8月15日舉辦「更名揭牌儀式」。

做為臺大研究教學資源與企業、社會共享,提供在職人士進修學習並培養跨領域專長的教育平台,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始終緊扣社會脈動與趨勢步伐,不斷做出突破與革新。近30年來,進修推廣學院秉持著對社會應負起的貢獻與責任感,盡心盡力地推動各階段性任務。同時,因應快速變動的時代趨勢,進修推廣學院積極求新求變、更新各項軟硬體設備、開辦多元跨領域課(學)程、擴大與企業合作的委訓課程、開創多門跨領域在職學位學程、組織學員參與學術與跨領域交流等各類型活動,並運用新科技與多元媒體、建置數位學習平台、創造多樣影音出版品,持續以各種創新作法建構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與服務品質。進修推廣學院能有今天的豐碩成果,實奠基於歷任主管與同仁們的努力,以及校內外長官們的支持。

今(106)年是原進修推廣部邁入第30個年頭的重要里程碑,同時原進修推廣部亦正式更名為「進修推廣學院」。未來本學院將秉持開放性大學理念,致力校內各學院間的跨領域整合任務,繼續為具學習進修意願的社會菁英設計與開辦符合需求的多元化創新課程,繼續回饋社會,成為「推動社會前進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