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舉辦更名揭牌儀式 推動跨領域學習 善盡社會責任

「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奉教育部核定,於106年8月1日起更名「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並於8月15日舉行更名揭牌儀式。儀式由臺灣大學張慶瑞代理校長親自主持,前校長楊泮池教授亦親臨現場,理學院劉緒宗院長、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公衛學院詹長權院長、法律學院邵慶平副院長、生命學院鄭石通院長、陳佳慧學務長、人事室黃韻如主任、進修推廣學院歷任主管邊裕淵教授、湯明哲教授及林嬋娟教授及臺灣法國文化協會主任Bruno Duparc、管理學院戚樹誠教授、黃恆獎教授、何耕宇教授、PMBM學程主任李心宇教授等多位進修推廣學院授課教師與修課學員,一同為進修推廣學院的更名揭牌共同見證,該學院校友-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亦代表贈禮祝賀。

因應推廣教育需求,臺大於76年成立推廣教育中心,84年更名為建教合作暨推廣教育中心。民國88年推廣教育中心與當時之臺灣大學夜間部合併為進修推廣部,持續辦理進修學士班及其他課程。民國96年進修學士班停招,進修推廣部即與校內教研單位合作開辦各式符合社會需求之班程,並接受委辦公民營機構之在職訓練課程,落實產學合一教育。民國104年起,在落實臺大校方開放大學教育理念下,進修推廣部陸續成立「事業經營碩士」、「事業經營法務碩士」、「生物科技管理碩士」等三個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將知識能量進一步推升至跨領域碩士在職學位教育。而於日前甫更名為「臺大進修推廣學院」。

該學院廖咸興院長表示,今(106)年原是進修推廣學院邁入第30年的重要時點,一直以來,學院與校內各教學研究單位協力,提供最優質師資及豐富創新的課程內容,也由於校內外長官們的支持,歷任主管與單位同仁的努力,加上學員們的勉勵學習,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逐步踏實,達成臺大厚實的知識資產,與社會、企業及個人共享平台的任務。而30歲的生日將屆,適逢更名為「進修推廣學院」,除了鼓勵,學院領受到更重大的社會責任與使命。

更名「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這是臺大承接再塑教育與跨領域學習的重大里程碑,該學院將秉持開放大學理念,挹注更多校內優秀師資,並致力校內各教研單位之跨領域整合,持續開辦符合社會需求的多元班程,並促進在職人士定期回流學習,期以提升整體競爭力,成為推動社會前進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