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新競賽『青年迴響計畫』報名即將截止!

從現在起到2027年,你希望10年後的臺灣是什麼樣子?

臺大創新設計學院和教育部青年署為鼓勵青年以行動代替空想,合辦「青年迴響計畫-2027 Rethink Taiwan」,以精實執行(Running Lean)和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的方法論為基礎,設計了4個迭代的行動階段,分別規劃行動金、行動駭客課程及行動夥伴輔導機制。

在輔導機制的設計上,迴響計畫力邀臺灣各地用行動力落實理想的先行者,如人生百味、城市浪人、複雜生活節、職人、文化銀行、Hahow、玖樓等,做為提案團隊的行動夥伴,在「初創團隊合作衝突解決」、「社會創新專案管理」、「產品技術端」、「最小可行方式」、「人脈連結」等面向,給予青年最貼身而落地的輔導,把講道理的時間拿來實作,陪伴青年們一起探索採取行動的N種可能!

這個計畫好像很複雜,該怎麼開始呢?

仔細觀察你的生活周遭,從切身的問題著手,勇於藉由第一步行動直接面對問題,一邊瞭解藏在問題背後的脈絡,一邊從中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切入角度。面對議題,只是上網查資料、在留言處用Enter鍵刷存在感、寫企劃書提案…已經落伍了!構思想要採取的行動,直接至官網線上提案,別管有沒有商業模式,Just do it,新創界的獨角獸很多都是從這種行動至上的Freestyle開始的!

為強調行動力,迴響計畫採提案先到先審制,凡18歲至35歲青年,找2至3人籌組團隊提案,並於9月22截止前上網登錄行動提案,於9月26日下午5時前完成三項指定任務,就有機會直接入選,名單將於9月27日在計畫網站公告。

青年署表示,進入後續階段後,有機會分別獲得行動金新臺幣6千元(40組)、3萬元(10組)及15萬元(3組),及其他育成計畫資源,並可於12月中旬參加提案發表會,向大眾展示行動的成果!

欲知更多詳細活動辦法,請至活動官網,或上活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現在就搭上這班行動列車,跟夥伴還有其他迴響青年們一起互相砥礪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