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棒6勝0敗 勇奪創隊20年第一座臺大盃冠軍

文:工管系系棒隊隊長張維凱

工管系棒成功捧起創隊20年來臺大盃第一座冠軍獎盃! 三個月征戰,得來不易6勝0敗的完美戰績。

 臺大盃棒球賽從3月份開打以來,歷經了3個月的征戰。在小組預賽4取2的賽制中,工管在開幕戰面對機械二軍,先以 12:1 提前結束比賽取得勝利。第二戰面對心理系,也以 13:8 輕鬆獲勝,預賽最後一場面對實力堅強有三位校隊選手坐鎮的農化生技系,靠著最後一局的再見安打,最終以 5:4 驚險獲勝。

 在預賽3場比賽中,工管棒球隊在得30分僅失13分的好表現,以3勝0敗戰績晉級並且取得直接晉級八強的種子資格。

 進入八強複賽,首戰面對實力同樣堅強的「大一校隊聯隊」,外界一片看好大一校隊可以獲勝出線,連下一場的對手機械系都為了情蒐大一校隊而來觀戰,未料工管用投打優異的表現回擊,最終以 14:4 提前結束比賽晉級四強。

 四強戰面對的是尋求三連霸的機械系,前五局打完工管仍以 2:7 落後,眼看工管已經瀕臨淘汰邊緣,硬是在最後一局狂轟12分,反倒以 14:7 提前結束比賽取得冠軍戰門票。

 隔天的冠軍決戰,等著工管系的是同樣擁有兩位強力校隊的醫學系,當中一位醫學系七年級的隊員更是校隊主力打者,比賽過程中雙方緊咬不放互有領先,最後在第六局靠著大二球員吳永智,一發直擊新體的全壘打將對方王牌投手一棒擊沉,順利在冠軍戰以 16:11 獲勝,以6勝0敗完美戰績登頂,成功捧起了創隊20年來第一座臺大盃冠軍獎杯。.

===工管系系棒隊 歷經三個月的逐場戰績===留下永恆難忘的黃金記憶!

預賽vs 機械二軍 12:1 勝(提前結束)vs 心理 13:8 勝vs 農化生技 5:4 勝

複賽(八強賽/四強賽/冠軍賽)vs 大一校隊 14:4 勝(提前結束)vs 機械 14:7 勝(提前結束)vs 醫學 16:11 勝

6場比賽總計 得分74分 失分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