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將蕪 胡不歸

文/西礁子

早春三月,臺大園藝系51班頭黃雲駒因見園藝系實習場地欠缺整建經費,顯得有些老舊不堪,承諾負起整建美化所需經費的全盤責任,並著手發起班友、系友自由樂捐共襄盛舉,除委由系友區少梅負責國內之募款收集,更因班友留美不少,特別親自啟程赴美發動募款,同時郵電事前知會全體有關人士,一時傳為佳話。該項活動且也呼應楊前校長所發起校友捐款美化校園之壯舉,真是英雄所見略同,臺大人愛護母校之心,永留青史。

園藝系整建美化實習場地部份工程將於11月初系友舉行年度大會時驗收,將成果呈現給全體臺大人,校友黃雲駒特別在事前10月28日於臺北市國賓大飯店召開系友聚餐召集國內外有關人士參加盛會,並邀請返校參觀園藝系整建美化實習場地之竣工工程。黃校友特別呼籲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參與,讓臺大人愛系愛校的精神永遠流傳下去。因為「臺大」永遠是臺大人的家,愛護臺大,臺大人理應時刻為念,同心協力參與建設臺大,人人有責。也唯有如此,群策群力、集腋成裘,臺大始能永遠屹立於世界偉大學府之林。